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機關服務局召開會議部署上半年重點工作
發布時間:2019-02-26 10:49 來源: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 2019-02-26

  2月18日下午,機關服務局局長都海江主持召開工作會議,部署2019年上半年重點工作。局領導班子成員,各支部書記及各部門、單位負責人參加會議。

  海江同志傳達了近期部領導的有關指示精神,對全局本年度上半年總體工作進行了梳理,並強調,今年我局各項工作任務艱巨,要求各部門、單位切實增強工作的主動性和針對性,在前階段工作的良好基礎上,推動機關後勤工作再上新台階。

  會議對上半年重點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一、安全保衛工作。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澳門回歸20周年及中美建交40周年,重大會議和重大活動較多,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各部門、單位要高度重視,抓緊抓實。全國“兩會”召開在即,由保衛處負責,向各直屬單位印發通知提出要求,組織開展督導檢查和暗訪抽查,切實執行安保措施,排除各類安全隱患,確保部系統總體平穩,做到萬無一失。(士忠同志牽頭)

  二、南北區深度融合事宜。按照新三定方案,機關後勤整合工作基本完成,各部門、單位人員已經到位。由人事處負責,相關部門配合,盡快完成原國家旅游局機關服務中心的資產清查、審計、注銷工作以及事業單位法人證書更換手續,並對相關事項進行梳理。辦公室加大督查督辦力度,確保各項重點工作落實到位。(海江同志牽頭)

  三、盤活國有資產事宜。按照部黨組的指示要求,做好涿州基地、通州基地以及孑民堂等幾處資產功能優化使用工作,定期向部黨組匯報工作進度。金山賓館今年以實現盈利為目標,提前謀劃,做好接待培訓的各項准備工作,根據工作需要,適當補充人員力量,強化財務監管,盡快就用工、薪酬等方面擬定方案,上報局長辦公會議研究。(長華同志牽頭資產工作,士忠同志牽頭金山賓館工作)

  四、加強所屬企業管理工作。積極履行對所屬企業的管理職責,由人事處負責,相關部門配合,對所屬企業進行全面梳理和分類,該撤銷的完成注銷手續,該保留的研究下一步發展方向,提出工作方案或意見。(張杰同志牽頭)

  五、規章制度清理修訂工作。由辦公室負責,相關部門配合,組織實施我局規章制度修訂工作,逐一梳理原文化部機關服務局和原國家旅游局機關服務中心規章制度,按照機構改革後的實際需求清理或修訂後,報請局長辦公會研究通過。(建軍同志牽頭)

  六、規范用工制度。由人事處負責,梳理全局現有用工方式,進一步加強用工管理規范化,科學調配人員,推動實現減員增效的目標。(建軍同志牽頭)

  七、嚴格考勤制度。嚴格執行請假、銷假制度,按規定程序辦理請假、銷假手續,強化檢查落實,杜絕弄虛作假。部門負責人請假由分管領導審核後,報局長審批,副處長請假由部門負責人審核後,報分管領導審批。各部門、單位負責人離京,須向局長或書記報告,批准後方可離京。

  會議強調,各部門、單位要統籌規劃,開拓思路,不斷增強工作的科學性和前瞻性,凝心聚力,真抓實干,以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和更加務實的工作作風,抓緊推進上半年各項重點工作,為部機關正常運轉提供優質高效的服務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