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專題學習習近平在慶祝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成立六十周年大會上的講話
發布時間:2019-09-26 16:42 來源: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 2019-09-26

  2019年9月23日上午,機關服務中心黨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專題學習習近平在慶祝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成立六十周年大會上的講話。中心主任、黨委副書記李六三,副主任步士忠、張杰,李金波同志以及黨委辦公室負責人出席會議。中心黨委書記、副主任李建軍主持會議。

  會議學習了習近平在慶祝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成立六十周年大會上的講話。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回顧了近代以來中國人民面臨的應該建立什麼樣的政治制度的歷史性問題。實行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是中國人民在人類政治制度史上的偉大創造。這是對近代中國政治生活痛苦教訓的深刻總結得出的基本結論。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支撐中國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要充分認識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制度的優越性,增強“四個意識” 堅定“四個自信” 做到“兩個維護”,將國家的制度建設精神體現在中心工作中。

  李六三同志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是對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全面總結和歸納。我國的國體是人民民主專政,政體是人民代表大會制度,這都是與黨的宗旨和性質相匹配的。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最根本的是要把堅持黨的全面領導、人民當家作主和依法治國有機統一起來。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在保障人民根本權益、推進依法治國、完善立法程序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體現了我們的制度優勢。要通過學習提升法治意識,推進中心各項工作依法依規有序開展,為文化旅游事業做出應有的貢獻。

(黨委辦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