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組織黨員和干部職工參觀國家博物館主題展覽
發布時間:2019-12-05 11:46 來源: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 2019-12-05

  2019年11月21日下午,按照部直屬機關黨委部署,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機關服務中心黨委組織黨員和干部職工100余人赴國家博物館參觀《屹立東方——館藏經典美術作品展》和《回歸之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流失文物回歸成果展》,進行愛國主義教育。中心黨委書記、副主任李建軍、副主任焦長華、步士忠共同參觀了展覽。

  《屹立東方——館藏經典美術作品展》通過“百萬雄師下江南”“過雪山”“開國大典”“北平解放”等經典美術作品,全景式地展示了中國革命從星火燎原到開國大典的艱難曲折和苦難輝煌。《回歸之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流失文物回歸成果展》,通過“圓明夢歸”、“革故鼎新 昔往今歸”等四個部分文物的展示,展示了流失文物從顛沛散失到盛世重光的命運變遷。

  參觀後,大家紛紛表示,兩個展覽通過藝術語言和珍貴文物展示見證了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歷史進程,為祖國70年來取得的輝煌成就而感到驕傲自豪。要進一步學習貫徹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領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激發更大的工作斗志和熱情,為機關服務中心後勤保障工作貢獻自己應有的力量。

(黨委辦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