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質量監督管理所
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質量監督管理所
旅游質量監督管理所“微講堂”開講
發布時間:2018-07-10 10:47 來源:旅游質量監督管理所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旅游質量監督管理所 2018-07-10
  近日,旅游質量監督管理所“微講堂”正式開課。通過開設“微講堂”,每位同志都可以結合自身工作實際,自選主題,輪流為大家講課,旨在增強理論聯系實際的動力和能力。
  首次“微講堂”的講授內容是講解介紹“12301”全國旅游投訴舉報平台,並著重解讀“訴轉案系統”。講課人對“12301”全國旅游投訴舉報平台,特別是“訴轉案系統”的開發背景、平台建設、試點培訓、優化完善、全面推廣、取得成效、推廣使用意義等方面情況進行了詳細介紹。通過講解,大家深刻認識到“12301”全國旅游投訴舉報平台不僅可以為游客提供便利的投訴途徑,更為旅游質監執法部門提供了一個綜合工作平台﹔改變了傳統旅游投訴處理方式,提升了旅游投訴處理效率,實現了旅游投訴處理工作的“扁平化”、“實時化”和“常態化”。特別是通過“訴轉案系統”的推廣應用,改變了涉嫌違法違規投訴案件的處理現狀,提高了旅行社違法成本,進一步淨化了旅游市場秩序,建立起一套“縱橫交錯”的旅游投訴處理模式。
  通過此次“微講堂”,大家對“12301”全國旅游投訴舉報平台和“訴轉案系統”有了更為深入的了解,為今後更好地開展旅游質監執法工作打下了堅實基礎。大家紛紛表示可以借助“微講堂”這一平台,不斷加強各種相關業務知識的學習和交流,進一步提高理論素養和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