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質量監督管理所
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質量監督管理所
“12301全國旅游投訴舉報平台”使用工作培訓班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19-11-06 14:49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質量監督管理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質量監督管理所 2019-11-06
  10月28至31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質量監督管理所主辦的“12301全國旅游投訴舉報平台”使用工作培訓班在廈門市成功舉辦,各省級有關旅游投訴處理機構負責同志和“12301平台”使用人員共計130余名學員代表參加了培訓。
  培訓班上,外交部領事保護中心專家、中國消費者協會專家、“12301平台”技術工程師、以及旅游糾紛調解領域律師和專家就如何運用好“12301平台”,維護好中國游客權益,依法開展旅游投訴處理工作,進行了系列專題講座。期間,北京、山西、河南、重慶、蘇州等地代表圍繞如何推進旅游投訴處理體系現代化做了交流發言﹔湖北、湖南、廣西、四川、雲南、陝西等地一線旅游投訴處理工作人員做了旅游投訴典型案例分析。
  下一步,“12301平台”將繼續加強旅游投訴大數據分析應用,發揮投訴問題的導向作用,進一步服務好旅游市場的管理和執法工作,推動旅游服務質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