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梅蘭芳紀念館
梅蘭芳紀念館
梅蘭芳紀念館黨支部全體黨員參觀學習焦庄戶地道戰遺址紀念館
發布時間:2019-07-04 09:27 來源:梅蘭芳紀念館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梅蘭芳紀念館 2019-07-04


  7月3日,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加強黨員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理想信念教育,學習緬懷革命先烈艱苦奮斗的精神,梅蘭芳紀念館黨支部組織全體黨員到焦庄戶地道戰遺址紀念館參觀學習,身臨其境體會我黨充分依靠群眾,奪取革命勝利的光輝歷史。部主題教育指導組聯絡員賈瑞林、組員張慧參加活動。

  在參觀前的動員講話中,支部書記、館長劉禎同志強調,我們的革命先烈在艱苦的條件下開拓建立新中國,為我們的幸福生活奉獻犧牲。今天我們來到地道戰遺址紀念館,就是要回到革命事業、黨的事業的最初,通過重溫體驗地道戰的艱苦歲月,感悟當下生活的來之不易。黨日活動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是非常有意義的,通過今天的參觀學習,希望大家的思想能夠得到進一步的深化,把今天的學習成果轉化為強大動力,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更加努力奮斗。

  首先進入的是紀念展廳,這裡用展板和文物向大家展現了焦庄戶民兵的革命斗爭歷史,他們利用手中簡陋的農具和武器,充分發揮聰明才智,有效地打擊了日本侵略者,開創了中國地道戰法的先河﹔穿過展廳進入地道,窄小陰涼的地道雖然為炎炎夏日帶來了些許涼意,但是仔細觀察卻能夠感受到曾經戰爭的痕跡。單人掩體、陷阱、會議室、翻板等戰斗指揮措施,體現了焦庄戶人民的智慧和勇氣。僅有一人寬、卻不到一人高蜿蜒狹長的地道,展現出戰士們在惡劣環境下不畏困難、艱苦卓絕的奮斗精神。這樣重溫革命之路的學習震撼著全體黨員,大家不約而同、發自內心的感慨革命先烈、前輩共產黨人的智慧、力量與勇氣。

  通過此次參觀學習,大家一致認為要銘記歷史歲月,珍惜當下生活,開創未來發展。要繼承發揚先輩革命者的光榮傳統,堅定理想信念,充分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為文化和旅游事業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