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梅蘭芳紀念館
梅蘭芳紀念館
古琴﹒京劇跨界藝術《琴芳梅蘭》在日本明治大學上演
發布時間:2019-08-15 10:49 來源:梅蘭芳紀念館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梅蘭芳紀念館 2019-08-15
  梅蘭芳紀念館主辦的國家藝術基金項目“東瀛品梅——紀念梅蘭芳首次訪日100周年美術巡展”,於近日在東京中國文化中心開幕。當晚,作為此次紀念活動的重要內容,由梅蘭芳紀念館出品的古琴﹒京劇跨界藝術《琴芳梅蘭》在東京明治大學上演。
  《琴芳梅蘭》是梅派藝術傳承發展中的一種嬗變和新探索,創編以來先後在中國國家大劇院、清華大學蒙民偉音樂廳等場所舉行了10多次的演出,獲得了各界觀眾的一致好評。這次明治大學上演,是《琴芳梅蘭》首次在國外演出。這台京劇與古琴跨界的表演,帶給中日兩國觀眾耳目一新的藝術享受。

  對於《琴芳梅蘭》的表演形式,一位觀眾這樣說:“今天的演出很有創意,也很用心,令人耳目一新,讓我對京劇改變了以前的看法,並且喜歡上京劇。”另一位觀眾則對《琴芳梅蘭》在探索京劇傳播中的作用表達了自己的想法,她說:“在紀念梅蘭芳先生來日公演百年紀念這樣意義非凡的日子裡,各位杰出的藝術家們為在日華人、日本人民帶來如此新穎的演出,真是令人耳目一新,驚艷四座。我認為此次的嘗試具有教育和文化傳播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