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梅蘭芳紀念館
梅蘭芳紀念館
古琴﹒京劇跨界藝術《琴芳梅蘭》系列活動在西寧市舉行
發布時間:2019-08-23 11:31 來源:梅蘭芳紀念館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梅蘭芳紀念館 2019-08-23

  8月19日上午,由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與梅蘭芳紀念館共同主辦的“古琴﹒京劇跨界藝術《琴芳梅蘭》系列活動”開幕式在青海省圖書館舉行。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楊逢春,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王志忠,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張寧,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呂霞,梅蘭芳紀念館館長劉禎,著名古琴演奏家楊青等領導、嘉賓出席開幕式。

  這次系列活動由“一代宗師——梅蘭芳藝術專題展”、古琴﹒京劇跨界藝術《琴芳梅蘭》和藝術欣賞講座組成。“一代宗師——梅蘭芳藝術專題展”展覽內容豐富多樣,以名家書畫作品、圖片、實物、影像資料等形式多方位展示梅蘭芳及梅派藝術。其中梅蘭芳《天女散花》《菊》、張大千《山水》、吳昌碩《墨梅》四幅館藏珍品,首次在京外展出,體現了梅蘭芳紀念館對這次活動的高度重視。

  此次梅蘭芳紀念館赴青系列活動,演出、展覽和藝術欣賞講座,形式多樣,生動活潑,進一步豐富了青海文化旅游節活動內容。青海西寧各族群眾反響熱烈,並期盼今後能看到更多這樣高質量的文化藝術作品和展覽活動。本次活動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有關文化旅游工作的指示精神,是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貫徹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