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梅蘭芳紀念館
梅蘭芳紀念館
新版《梅蘭芳全集》編委會及梅蘭芳紀念館
特聘研究員聘任儀式在京舉行
發布時間:2023-04-06 10:01 來源:梅蘭芳紀念館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梅蘭芳紀念館 2023-04-06

  2023年3月31日,新版《梅蘭芳全集》編委會座談會在北京召開。梅蘭芳紀念館館長、《全集》主編劉禎在會上指出新版《全集》的編纂,是新時代梅蘭芳表演藝術總結和梅蘭芳表演藝術體系構建的需要﹔是守正創新提煉展示中華文化精髓增強中華文明傳播力影響力的需要。 

  與會專家們認為,本書的編纂是戲曲學科建設和學術體系建設的一個很重要的學術增長點,將對戲曲學科體系、學術體系和話語體系的建設產生重大的影響。 

  會上,著名戲曲理論家、中國藝術研究院龔和德、王安研究員等受聘為新版《梅蘭芳全集》編委,著名古琴藝術家、中國傳統文化促進會文化教育工作委員會常務副主任楊青,國家一級美術師、北京畫院藝術委員會顧問紀清遠等受聘為梅蘭芳紀念館特聘研究員。 

  梅蘭芳紀念館副館長張俊蘋、王兆仁,安徽文藝出版社姚巍社長等出席了座談會和聘任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