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中西部貧困地區公共數字文化服務培訓班在西昌舉辦
發布時間:2018-12-11 09:10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2018-12-11

  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有關加強公共數字文化建設的指示精神,落實文化和旅游部開展文化扶貧的工作部署,發揮公共數字文化服務在精准扶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以下簡稱“發展中心”)於12月2日至6日在四川省西昌市舉辦了中西部貧困地區公共數字文化服務培訓班,來自全國省級公共圖書館和部分省級文化館的主管領導和業務骨干百余人參加了學習。

  發展中心邀請了華中師范大學社會學院從事扶貧攻堅工作的副教授呂方,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開發的重要論述與脫貧攻堅戰”為主題,從國家減貧治理4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背景下的脫貧攻堅戰、精准扶貧精准脫貧的基本方略、國家減貧行動如何回應差異化的需求、脫貧攻堅對於鄉村振興的理論與實踐貢獻等方面介紹了有關情況。其他專家就“中西部貧困地區公共數字文化服務提檔升級”“進村入戶”“國家公共文化雲”等工作進行了專題培訓。

  近年來,在文化和旅游部的領導與中央財政轉移支付項目資金的支持下,發展中心統籌協調省級文化館和圖書館加大了在貧困地區開展公共數字文化服務的力度,通過多種途徑和手段,促進公共數字文化資源在脫貧攻堅的扶“志”與扶“智”方面發揮積極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