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科研素養提升計劃首場培訓開課
發布時間:2019-06-28 09:04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2019-06-28

  為認真貫徹落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體要求,進一步增強全體員工的“腳力、眼力、腦力、筆力”,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以下簡稱“發展中心”)堅持問題導向,面向全體員工專門策劃推出“科研素養提升計劃”。該計劃結合發展中心工作重點和業務實際,開展系列培訓活動,提高員工專業技能,提升員工職業素養,讓全體員工特別是青年員工能夠更好地應對公共數字文化工程融合創新發展中面臨的機遇與挑戰,搭建員工成長成才的平台。

  6月21日下午,發展中心舉辦了科研素養提升計劃首場專題培訓,發展中心主任魏大威出席開班式並強調,發展中心主要承擔公共數字文化工程建設與服務工作,具有前沿性和探索性,與現代信息技術緊密結合,通過講座、研討等方式,提升全體員工特別是年輕同志的科研能力、理論水平等多方面專業素養,對於事業發展和個人成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培訓班上,發展中心特邀國家圖書館業務管理處副處長張瑋以“科研項目申報與管理政策”為題,就科研項目的類型、管理政策以及申報建議作了專題講解﹔特邀《中國圖書館學報》常務副主編吳澍時以“學術論文寫作規范”為題,就學術論文選題、寫作方法、規范及投稿指南等方面作了詳細講解。專家授課內容兼具理論與實踐,具有較強的指導和參考價值,參訓員工認真聽講,積極提問,受益匪淺。

  下一步,科研素養提升計劃還將開展慕課學習、交流研討、實踐活動、調查研究等多種形式的學習,並計劃聯合國內優秀學術期刊,開設公共數字文化工程融合創新發展專欄,促進全體員工理論方面的學習和對工作實踐的思考,助推事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