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心組學習研討
發布時間:2019-07-02 10:36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2019-07-02

  根據文化和旅游部統一部署,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以下簡稱“發展中心”)主題教育工作方案安排,6月25日,發展中心黨支部組織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心組學習研討會。研討會由發展中心主任魏大威主持,文化和旅游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指導組第二組組長洪永平和聯絡員湯琳到會指導。會前,發展中心班子成員、支部委員和各部門負責人認真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黨的十九大報告、黨章、《習近平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要論述選編》《習近平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論述摘編(2018年版)》等必讀書目,並在研討會上談了各自的學習體會。

  魏大威同志在研討會上談到,“不忘初心”就是不忘“從哪裡來、到哪裡去”“我是誰、為了誰”,不忘崇高的建黨初心和執政使命。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干部,踐行初心和使命,必須自覺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行動指南,開展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黨的建設統領各項工作。“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把“改”字貫穿始終,要著手查擺問題,一條一條列出問題清單,著力發現和解決當前存在的問題,短期的立查立改,長期的要階段性推進,發揮每一位黨員的作用,把學習和整改貫穿全過程。通過近一階段的學習和思考,圍繞構建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自身需要在以下方面進一步改進提高:一是理論武裝水平需要進一步提升﹔二是優質文化產品供給能力需要進一步提升﹔三是緊密結合信息技術發展、創新推動工作需要進一步提升﹔四是基層黨組織建設水平需要進一步提升。

  主題教育指導組第二組組長洪永平認真聽取了大家的學習體會,對研討情況給予充分肯定,並指出:第一,要把學習放在重要位置,學習教育貫穿始終。學習要有針對性,以問題為導向,擴大學習范圍和領域。第二,本次主題教育活動不劃階段、不分環節,需要認真落實“四個貫穿始終”要求,學習教育是一個不斷深入的過程,讀原著悟原理會形成新的認識。第三,集體學習和黨員自我學習始終圍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宗旨,結合實際工作,找差距,抓落實。

  下一步,發展中心將按照部黨組總體部署,落實第二指導組要求,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牢牢把握此次主題教育目標要求,全面系統學習,深入開展調研,認真查擺問題,扎扎實實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