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舉辦“鬆風畫會紀事展”
發布時間:2018-11-08 08:31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2018-11-08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全面開放十周年系列活動之一的“鬆風畫會紀事展”在恭王府樂道堂開幕。

    鬆風畫會成立於1925年,是民國遜清上層宗室子弟書畫交流的雅集,包括溥心畬、關季笙、啟功等眾多北京畫壇領袖人物都是其會員及座上嘉賓。此次紀事展通過嚴格遴選,挑選14位主要成員的180余件書畫精品,全方位描述了20世紀三四十年代京城上層文人的生活與創作狀態。

  舊時的恭王府是鬆風畫會主要成員溥儒的居所,也曾是鬆風畫會的相聚之處。現在的恭王府博物館是清代王府文化研究的主要承擔者,在此舉辦這樣一個展覽,推動相關研究,具有特別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