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紀念周汝昌誕辰一百周年暨周汝昌紀念館開館系列活動舉辦
發布時間:2019-01-02 09:45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2019-01-02

  在周汝昌誕辰一百周年、恭王府全面開放十周年之際,2018年12月24日,周汝昌紀念館在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落成。紀念館以文字、圖片、文獻和實物相結合的形式,從紅學、書法、詩詞及對恭王府的研究四個方面,詳實精煉地展示了周汝昌先生的生平經歷、治學道路和學術成就,特別是一些珍貴的文獻文物是首度面向公眾展出。

  配合開館舉辦“紀念周汝昌誕辰一百周年書法邀請展”活動,邀請詩詞界、書法界、文藝界和紅學界的耆宿大家,創作30余幅書法作品,共同祝賀周汝昌紀念館開館,紀念周汝昌先生誕辰一百周年。

  周汝昌是我國當代著名學者、古典文學研究家、紅學家、詩人和書法家,與恭王府有莫大淵源。他生前考證了《紅樓夢》與恭王府的關系,倡議恢復了恭王府傳統詩詞盛會“海棠雅集”,先生子女將其著作、手稿、信札、收藏、書法手跡等遺物捐贈於恭王府,為恭王府的保護與開放作出了巨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