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2019園林之光——恭王府裡賞花燈”活動舉辦
發布時間:2019-02-22 09:15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2019-02-22

  元宵佳節期間,“園林之光——元宵﹒燈謎﹒什剎海 恭王府裡賞花燈”活動在恭王府前廣場拉開帷幕。

  今年的燈會活動不僅保留了傳統的文化花燈及十二生肖創意燈,而且在廣場顯著位置擺放了七組大型落地宮燈,並邀請了宮燈非遺傳承人現場演繹宮燈制作,指導觀眾制作懸挂宮燈祈福祝願。猜燈謎環節,還特別設計了一些以什剎海地區胡同名稱為主題的謎語,營造出“胡同﹒家”的溫馨氛圍。此外,增設手工搖元宵體驗區,以及為響應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而專門布置的傳統冰雪運動展示區,和民俗專家現場講解民俗文化知識,體驗毛猴、木版年畫的非遺項目學習區等,吸引了大批觀眾駐足觀賞,親自體驗,拍照留念。

  五大板塊內容亮點紛呈,精彩競現,充分展示了中國傳統節日元宵節的獨特魅力和文化特色,“王府裡鬧元宵”惠及了百姓生活,提升了恭王府的文化品牌和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