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認真學習宣傳貫徹《中國共產黨支部工作條例(試行)》
發布時間:2018-11-30 07:58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2018-11-30

  中共中央印發《中國共產黨支部工作條例(試行)》(以下簡稱《條例》)後,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黨委迅速組織25個離退休干部黨支部、1個在職干部黨支部和廣大黨員,採取集中學、專題學、個人學等多種方式,逐字逐句認真學習。

  11月26日下午,在職干部黨支部召開黨員大會,全文傳達了《條例》內容。會議要求,要將學習貫徹《條例》作為當前黨建工作的首要任務﹔在職黨員干部既是老干部服務管理人員又是黨委工作人員,要充分認清“雙重職責”,運用好在職黨員聯絡員制度,指導、協助離退休干部黨支部做好工作。

  27日上午,離退中心召開理論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6位新任在職黨支部委員結合學習《條例》體會和黨委先前布置的離退中心所面臨的“干事創業”包含哪些具體內涵、本部門尚存哪些漏洞短板等8道思考題進行了交流發言。大家一致認為,黨建工作和離退休干部服務管理工作不存在“兩張皮”的問題,黨建工作本身就是老干部工作的重要內容,認真貫徹落實《條例》將成為推動服務管理工作的重要抓手。

  28日上午,離退中心黨委組織各黨支部書記、支委共49人,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學習《條例》。黨委書記姚涵傳達了《條例》全文,並針對當前離退休干部黨支部中存在的換屆不及時、支委年齡偏大、支部活力不足等突出問題提出三項要求,一是深刻領會新時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標提出的新要求,充分認識當前新形勢下改進和加強離退休黨建工作的重要意義﹔二是學習宣傳貫徹《條例》,立足實際,推進離退休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三是按照《條例》要求,扎實穩妥推進換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