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在職黨支部參觀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展覽
發布時間:2018-12-10 08:55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2018-12-10

  今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為以實際行動學習、宣傳改革開放40年來祖國取得的偉大成就,12月5日,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在職黨支部組織全體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到國家博物館參觀了“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展覽”。

  黨員同志們佩戴著黨徵,認真地跟著講解員,通過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實物、一個個模型,參觀了6個主題內容的展區。大家一邊看,一邊談論著自己的感受,尤其是看到“大國氣象”區,國產的高鐵走向全世界,自主研發的大飛機、四代機成功試飛列裝,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即將覆蓋全球,最大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落成使用,在線支付以及網購帶給人們無限便利……我們國家航天、科技、工業等取得的豐碩成果和加速發展時,內心激情澎湃,都為自己是一名中國人而感到自豪和驕傲。有位同志說:她的一位長期在國外工作的朋友,每次回國都能感受到祖國日新月異的變化,而且無戰亂之紛擾,無飢寒之交迫,社會治安比發達國家都好很多。祖國的強大為這些長期在國外工作的人們撐起了一把強有力的保護傘。而且中國在自己強大的同時,也肩負起大國的擔當和責任,習近平主席提出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主張成為世界的共識,“一帶一路”惠及歐亞非三大洲多個國家,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為世界提供了發展方向。

  同志們在參觀後紛紛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和繁榮昌盛的大好局面,是改革開放以來黨帶領全國人民40年砥礪前行,艱苦奮斗,共同奮進取得的,沒有中國共產黨堅強有力的領導,就沒有祖國蓬勃向上的今天。我們每一名黨員都要堅定不移地堅持“四個意識”,貫徹“兩個維護”,自覺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黨的領導下,投身改革開放實踐,為“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