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老干部春游活動圓滿結束
發布時間:2019-05-22 09:35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2019-05-22

  4月25日至5月9日,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分批次組織中央芭蕾舞團、中國歌劇舞劇院、中國國家話劇院、中國東方演藝集團、中國兒童藝術劇院、中央歌劇院、中央民族樂團、中國交響樂團、文化和旅游部藝術發展中心等12家單位的800余名離退休老同志,前往中國園林博物館、昌平農業嘉年華等景點踏青游覽。

  花紅柳綠,空氣清新。景區內道路寬闊平坦,小路曲徑通幽,五顏六色的鮮花點綴兩旁,人行其中,心曠神怡。老同志邊走邊聊,邊走邊唱,感受碧草芬芳,聆聽鳥語花香,盡享秀美山水與幸福生活帶來的美好時光。作為收藏園林文物、研究園林價值的中國園林博物館,在文化發展欣欣向榮的新時代,日益彰顯其博大精深的藝術魅力。在參觀中,老同志不僅感受到了自然風光與古典建筑之美,更加深切感受到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價值傳承和新時代老同志傳承文化傳統的歷史使命。大家紛紛表示,要在今後的生活中更加注重低碳、環保,為把北京建設成“園林城市、美好家園”出一份力,要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推動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建設出一份力。

  春游活動贏得了廣大離退休老同志的廣泛參與,多名高齡老人參與其中。其中最年長的是97歲延安時期的離休干部孟於,還有90歲的王犁等。游覽中工作人員推著坐在輪椅上的老同志,年輕同志攙扶著年長的老同志,相扶相伴其樂融融。

  春游活動是離退中心服務工作的重要內容,中心領導班子和各院團領導高度重視,精心謀劃,確保了活動萬無一失,圓滿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