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中心與北京大學離退休工作部簽署合作協議
發布時間:2019-12-18 10:37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2019-12-18
  為貫徹落實文化強國戰略,進一步堅定文化自信,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積極傳播正能量,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中心與北京大學離退休工作部於12月17日在北京大學百年講堂舉行合作簽約儀式,並舉辦《經典永存》名家名篇詩詞朗誦、吟唱會。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中心黨委書記姚涵與北京大學離退休工作部部長馬春英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協議。文化和旅游部和北京大學有關領導以及北京大學離退休人員300余人參加儀式並觀看演出。
  北京大學黨委副書記安鈺峰指出,此次雙方合作順應了國家推動公益文化建設、促進文化養老事業發展、服務文化強國戰略的現實需要,有助於雙方共同發展。“老藝術家文化志願服務工程”走進北大與“博雅悅齡計劃”開展合作,將為北大離退休工作和文化養老事業開創新局面。文化和旅游部老藝術家文化志願者們在活動中展現出的“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令人敬佩,值得學習。希望雙方未來積極搭建平台,進一步深化合作領域、拓展合作空間、完善合作機制。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中心副主任王炳義指出,北京大學是享譽中外的高等學府,為推動國家發展、社會進步、民族振興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貢獻。此次雙方簽署合作協議,是雙方貫徹落實文化強國戰略,推動公益性文化建設,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的重要舉措,對於促進文化和旅游部“老藝術家文化志願服務工程”和北京大學文化養老事業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中心將積極發揮資源優勢,深入參與北大“博雅悅齡計劃”,努力為北大文化養老事業的發展和養老服務水平的提升貢獻力量。希望雙方加強互動交流,確保合作取得新成果。
  這次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中心與北京大學離退休工作部強強聯合,將依托雙方的資源優勢,從戰略層面到實施層面聯手打造具有核心競爭力的知名文化品牌,協力促進文化養老事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