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老藝術家文化志願服務工程公益講堂入駐國家公共文化雲
發布時間:2022-08-18 10:26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2022-08-18

  2022年8月18日,老藝術家文化志願服務工程公益講堂專區在國家公共文化雲上線。

  為推進“互聯網+文化和旅游志願服務”,進一步擴大藝術普及志願服務覆蓋面和社會關注度,2021年12月,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與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啟動了老藝術家文化志願服務工程公益講堂建設項目,整合雙方優勢資源,依托國家公共文化雲平台,建設老藝術家志願服務工程公益講堂專區,推送老藝術家文化志願服務活動動態,提升老藝術家文化志願服務工程線上服務水准,發揮老藝術家的優勢,創新全民藝術普及的內容和形式,豐富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

  該專區開設“公益講堂”“風採展示”“志願服務活動”等欄目,薈聚文化和旅游部各直屬藝術院團離退休的國家一級、二級演員等老藝術家志願者,以視頻授課、圖文展示等形式,在國家文化雲分批推送老藝術家的公益輔導課、優秀文藝作品等內容。

  今後,公益講堂專區將持續深挖文化藝術資源,根據各方需求和平台關注度,不斷改進公益教學計劃,推出精品課件,通過國家文化雲傳播更多老藝術家的藝術專業知識和經典作品,切實推動全民文化藝術普及,使文化志願服務更好地融入群眾文化生活,讓老藝術家文化志願服務者傳播正能量的旗幟飄揚在“雲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