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文化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召開學習黨章黨規黨紀大會
發布時間:2018-10-22 09:17 來源:文化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2018-10-22

  按照《中共文化和旅游部黨組關於印發<中共文化和旅游部黨組開展警示教育月活動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10月19日上午,文化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以下簡稱“中心”)在柏林寺藏書閣會議室召開學習黨章黨規黨紀大會。會議由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蘭靜主持,副主任王靜及全體人員參加。

  會上,蘭靜同志組織全體人員學習黨章黨規黨紀,重點學習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以及《中國共產黨問責條例》和《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會議強調,要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體人員要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領導干部要擔負起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抓好《條例》和《准則》的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

  通過梳理學習兩個《條例》和一個《准則》文件,蘭靜同志要求全體人員要把學習內容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相結合,與學習黨章黨規黨紀相結合,做到融會貫通,自覺對標,加強自律,真正做到心中有黨,以黨的紀律建設理論、實踐和制度為指導,校准思想,規范行為,切實將黨內法規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做到嚴守紀律底線,不碰紀律紅線,真正讓紀律條例深入人心。在中心工作、生活、思想和行為中都要嚴格貫徹執行,進一步明確哪些事情絕對不能做,哪些方面是“高壓線”,絕對碰不得,哪些地方是“地雷區”,絕對不能踏,切實做到自覺遵章守紀、廉潔自律。

  最後,蘭靜同志強調,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覺起到帶頭模范作用,真正把黨要管黨、從嚴治黨要求落到實處,確保中心黨支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

  學習後,蘭靜同志動員全體黨員干部群眾積極參加中心黨支部組織的“學習黨章黨規黨紀”征文活動,最終評選出優秀作品並在中心門戶網站上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