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文化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召開專題組織生活會
發布時間:2018-10-30 08:40 來源:文化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2018-10-30

  10月26日上午,按照《中共文化和旅游部黨組關於印發<中共文化和旅游部黨組開展警示教育月活動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根據工作安排,文化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簡稱“中心”)在藏經樓一層會議室召開專題組織生活會。會議由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蘭靜主持,全體黨員干部群眾參加,文化和旅游部機關黨委辦公室黃詩洋同志出席會議。

  會議首先由蘭靜同志代表中心黨支部匯報中心開展警示教育活動情況。蘭靜同志表示,中心黨支部高度重視警示教育活動,第一時間組織召開警示教育會議,安排部署警示教育工作。在會議上傳達學習了《中共文化和旅游部黨組關於印發<中共文化和旅游部黨組開展警示教育月活動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雒樹剛同志在文化和旅游部警示教育大會上的講話以及《黨的十八大以來文化和旅游部系統違紀違法典型案例通報》。按照部黨組要求確定10月12日至11月2日為中心“警示教育月”,活動內容包括組織黨員干部學習黨章黨規黨紀,重點學習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國共產黨問責條例》和《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若干准則》,開展“學習黨章黨紀黨規”征文和黨風廉政講座活動,組織觀看《警鐘》警示教育片,排查廉政風險點,修訂完善《中心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實施辦法》等,扎實落實警示教育工作。下一步,中心將把警示教育月活動作為為起點,領導班子帶頭,按照中央和部黨組要求,防微杜漸,嚴肅執紀,全面推進黨風廉政建設。

  之後,支部委員各自圍繞警示教育月活動主題,結合自身工作,進行了思想匯報。大家一致認為,通過警示教育月開展的系列活動,提高了自身的黨性修養,牢固樹立了“四個意識”,更加堅定了“四個自信”,警醒自己恪守底線,做好本職工作,保持自身廉潔,做到警鐘長鳴。

  最後,蘭靜同志從遵守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生活紀律等6個方面,深刻剖析自己,要做好表率帶頭作用,勇於承擔第一責任人重擔,講政治、抓業務,促進中心工作整體發展。

  黃詩洋同志指出,中心的警示教月活動開展得很好,通過開展一系列警示教育活動,將警示教育工作落到實處,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統一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來。此次專題組織生活會,黨員們聯系工作實際,深刻剖析自己,讓“紅紅臉,出出汗”成為一種常態,時刻警惕廉政風險點,強化紀律觀念,規矩意識,確保教育活動取得實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