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澳門文化社團藝術人才廣西採風活動圓滿結束
發布時間:2019-11-04 16:12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2019-11-04

  10月20至25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港澳台辦公室、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主辦,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承辦的“指尖干坤——江蘇省和廣西壯族自治區織染繡技藝展”澳門文化社團藝術人才廣西採風活動在廣西壯族自治區舉行。來自澳門分會、澳門頤園書畫會、澳門本土時裝設計師學會、澳門數碼攝影學會等澳門國際女藝術家一行17人,赴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龍勝各族自治縣、三江侗族自治縣等地進行採風交流。


“指尖干坤——江蘇省和廣西壯族自治區織染繡技藝展”澳門文化社團藝術人才廣西採風作品展合影

  廣西,又稱“八桂”,是多民族聚居的自治區。眾多的民族、悠久的歷史,形成了其絢麗多彩、獨具特色的民族文化和精湛的織染繡技藝。此次採風活動,藝術家們不僅參觀了廣西民族博物館、龍脊壯族生態博物館,還深入龍勝的龍脊村、黃洛村、金竹村和三江的程陽八寨、冠洞村寨,親身領略了壯、瑤、侗三個不同少數民族的民風民俗和民族文化。在短短的5天行程中,藝術家們創作、拍攝作品近百幅。

  10月25日,“指尖干坤——江蘇省和廣西壯族自治區織染繡技藝展”澳門文化社團藝術人才廣西採風活動作品展和分享會同時在廣西民族博物館舉行。採風作品展共遴選藝術家作品36幅,涵蓋水墨、水彩、人物速寫、服裝設計、攝影等內容。

  此次澳門文化社團藝術人才廣西採風活動,是“節日傳統手工藝術精粹”系列展演活動之2020年澳門“指間干坤——江蘇省和廣西壯族自治區織染繡技藝展”中的一部分,旨在加強內地與澳門的溝通交流。採風活動創作的作品,將於2020年春節期間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