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召開警示教育會議
發布時間:2018-11-06 08:40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2018-11-06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嚴格落實文化和旅游部警示教育大會工作部署,進一步嚴明黨的紀律和規矩,鞏固反腐敗斗爭壓倒性態勢,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根據《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黨委開展警示教育月活動工作安排》,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以下簡稱“人才中心”)於日前召開全員警示教育會議。

  會議由人才中心主任兼黨委副書記李立中同志主持,領導班子成員分別傳達了文化和旅游部警示教育大會精神及有關文件,黨委書記張希光同志對人才中心黨委開展警示教育月活動作出具體安排。

  會議認為,本次警示教育會議是人才中心黨委開展警示教育月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全體人員要認真學習領會雒樹剛部長在文化和旅游部警示教育大會上的講話精神,深刻認識開展警示教育月活動的重要意義,把各項工作要求原原本本地體現到人才中心各項安排的具體環節中。

  會議強調,人才中心黨員、干部要始終把政治建設放在首位。一是要充分認識警示教育的重要意義,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確保“兩個維護”﹔二是要以通報的違紀違法案例為鏡鑒,深刻汲取教訓,促進廉潔思想入腦入心﹔三是全體黨員、干部要結合自身工作生活實際進一步強化廉潔自律意識,自覺規矩工作圈、淨化朋友圈、純潔社交圈﹔四是人才中心黨政領導班子要按照部黨組、駐部紀檢監察組的要求,嚴格落實“兩個責任”,讓所有黨員干部認識到嚴是愛、寬是害,紀律既是“高壓線”,也是安全線,從源頭上防止腐敗。通過為期一個月的警示教育活動,推動人才中心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和良好的工作環境。

  會議要求,人才中心要堅持把警示教育月活動同文化和旅游人才事業發展有機結合起來,相互促進。一是要不折不扣開展好警示教育月活動,推動人才中心黨風廉政建設向更深更好發展。黨員干部要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帶頭守紀,每名工作人員都要按照高標准嚴要求對標對表,把自己擺進去、把思想擺進去,查准找實廉政風險點。二是科學安排、全力推進警示教育月活動、中央巡視意見整改落實和全年各項任務目標的順利完成。全體人員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政治定力,提升政治免疫力,自加壓力,擔當作為謀發展,盡責實干促跨越。三是做好警示教育月活動的宣傳和信息交流,鞏固落實好人才中心信息化領導小組工作會議要求,利用人才中心網站、OA系統等信息發布載體,抓好時效、注重實效。四是充分利用各類內部溝通交流機制,領導班子開好民主生活會,黨員干部抓實組織生活會,全體同志落實談心談話機制,讓黨員、干部習慣在相互提醒和督促中共同進步。

  人才中心將按照部黨組要求,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堅定不移開創全面從嚴治黨新局面﹔以持之以恆的政治建設涵養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為各項事業發展把舵定向,不斷拓展業務空間,提升服務效能,提高服務“溫度”,找准新坐標,校准新目標,建功新時代。

  會議還組織全體人員觀看了《警鐘——中央國家機關警示教育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