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組織開展

“不忘初心 砥礪新征程”系列主題團日活動

發布時間:2019-05-21 09:58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2019-05-21

  為進一步深化落實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機關團委、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以下簡稱“人才中心”)黨委工作要求,人才中心團支部堅持“黨有號召,團有行動”的工作原則,緊緊圍繞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這條主線,於五四青年節期間開展“不忘初心 砥礪新征程”系列主題團日活動。

    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原原本本、學深悟透”的原則,組織人才中心團員青年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認真領會偉大的五四精神,引導人才中心團員青年在政治上強起來、紀律上嚴起來、工作上實起來。人才中心團組織負責同志黃玉洋認為,要將講話精神落實到工作當中,爭做政治過硬、胸懷大局,敢於嘗試、敢為人先,境界高遠、品德高尚的文化和旅游青年﹔青年團員王爾晴談到,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對新時代中國青年提出了六點要求,我們要以之為目標,努力奔跑,不斷進步,讓奮斗成為青春最亮麗的底色。

    以五四青年節為契機,做好面向團員青年的教育宣傳。號召團員青年再次赴北大紅樓參觀學習,在中國近代史上傳播馬克思主義和民主科學進步思想的重要場所重溫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共青團的光榮傳統,激發人才中心青年同志不忘初心、修身立德、履職盡責、干事創業的熱情,提升人才中心青年同志知識水平,為業務發展注入持續動能,促進團建工作和業務工作有機結合。

    注重活動內容豐富性、活動形式多樣性。人才中心團支部基於本單位業務工作實際,結合團員個人情況,組織開展系列團日活動。主要包括以國產優秀影視劇作品為主進行配音,換位感受,傳播正能量,從而進一步培養廣大青年對黨和祖國的深厚情誼,增強對黨的信心信賴﹔開展志願奉獻活動,弘揚雷鋒精神,號召青年團員在社區擺放共享單車以便民出行﹔借力互聯網開展線上學習,在團支部微信群內推送相關學習資料,深入闡釋偉大的五四精神,讓廣大青年更加了解黨的歷史,培養廣大青年對黨的深厚感情,促使全體團員牢記共青團是黨的助手和後備軍,牢固樹立對黨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切實遵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做到心中有理想、有大局,腳下有方向、有力量。

  下一步,人才中心團支部將發揮好黨聯系青年的橋梁紐帶作用,把工作重心放在普通團員青年身上,積極反映青年訴求,維護青年權益,建好青年之家,當好青年之友,做到“四個繼續”即繼續深化理論學習、繼續加強宣傳教育、繼續開展特色活動,繼續完善制度管理,從而推動人才中心團員青年堅定理想信念,志存高遠,腳踏實地,在全力營造文化和旅游行業人才之家的不懈奮斗中書寫人生華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