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首期藝術化裝專業能力考評在浙江理工大學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19-06-13 09:14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2019-06-13

  為試點推進藝術化裝專業能力水平評價工作,加強藝術化裝專業人才隊伍建設,規范行業良性發展,日前,由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以下簡稱“人才中心”)舉辦的首期文化行業(藝術化裝)專業能力考評在浙江理工大學順利開考。

  通過前期報考資格審核,共有64名考生參加了時尚、電影電視、戲劇戲曲三個專業方向兩個等級的考核。為保障考試公平、公正、有序進行,人才中心制定了包括考務規則、考評人員管理辦法、試卷運作程序、報名程序、考場紀律、考試違紀處理辦法等標准化評價規則和工作程序,嚴格評價程序,規范評價行為,注重能力業績導向,從制度上保證評價質量的權威性。人才中心主任李立中、人才評價處處長潘慧卿等對本期考評工作進行現場督導。

  根據《藝術化裝專業能力評價標准》考核要求,考生對理論知識考試和實際操作(含繪圖)考試均進行了精心的准備。中央戲劇學院教授霍起弟、中國電影美術學會化妝專業委員會主任陳敏正、浙江省美容美發協會會長羅紅英等8位考評員對考生完成的實操設計作品逐一點評,現場即時打分。此次藝術化裝專業能力評價首考考場秩序良好,尤其是實操現場專家評委的獨到點評使考生獲益良多,取得了預期效果。

  作為文化和旅游部直屬的全國文化藝術人才評價服務機構,人才中心將始終遵循優質服務行業人才、高效保障文化事業文化產業發展的工作導向,以加強文化人才隊伍建設為己任,通過不斷完善文化藝術人才專業能力評價標准、評價規范、考試大綱、試題題庫等必備標杆材料,積極推進文化行業專業能力水平評價體系建設,為繁榮興盛社會主義文化、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求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