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黨委組織開展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黨日活動

發布時間:2019-07-11 09:25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2019-07-11

  為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進一步強化黨員的身份意識、責任意識和使命意識,7月3日,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以下簡稱“人才中心”)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黨日活動,為7、8、9月入黨的5位黨員過“政治生日”。隨後,人才中心主任、黨委副書記李立中以《回望來路 觀照現路 勇開新路》為題向人才中心全體人員講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黨課。文化和旅游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指導組第二指導組組長洪永平、聯絡員湯琳蒞臨指導,對活動給予充分肯定。

  對生日的紀念是對生命的尊重,對政治生日的紀念體現了對黨的尊重、對共產主義的信仰。李立中、洪永平向過“政治生日”的黨員同志贈送“政治生日”賀卡、紀念禮物及紀念書籍——《周恩來,永遠的榜樣》。全體黨員胸配黨徽、面對黨旗,集體重溫入黨宣誓。過“政治生日”的黨員分別分享自己當年入黨的故事,暢談入黨以來的感受和體會,並結合自我對初心和使命的理解,許下立足崗位“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政治生日願望”。黨員同志表示,自己是頭一次過政治生日,既感到激動,也感到溫暖,一定會用實際行動踐行入黨初心,在當今時代干事創業不忘初心、不求私心,以優秀共產黨員的要求嚴格要求自己,發揮先鋒模范作用。

  李立中把主題黨課同發展文化和旅游人才服務事業結合起來,圍繞為文化建設和旅游發展大局提供優質人才服務這個中心環節,指出人才中心的初心和使命是為文化和旅游人才提供優質精准的服務,滿足其共享時代榮光的美好需求。在廣泛進行調查研究基礎上,李立中從兩個方面認真檢視問題:一方面聚焦思想、道德、組織、作風、紀律、廉政等方面,提出共20個指標以衡量一名黨員是否牢記初心使命,引發在場黨員深入思考﹔另一方面,對標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人才工作的重要論述、指示批示精神,圍繞新“三定”職能,以正視問題的自覺和自我革命的勇氣查找出10項問題。

  洪永平對人才中心今後開展主題教育活動提出兩點要求:第一,要遵循學習規律,由表及裡,循序漸進做好學習計劃,使活動均勻貫穿主題教育始終﹔第二,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這一主題,用初心思考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同時加強理論學習的理論性、實踐性、原則性、生動性。

  人才中心黨委書記張希光主持此次黨日活動,並做匯報總結。他表示,人才中心將高度重視主題教育指導組提出的要求,嚴格按照《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任務清單》,將主題教育的具體目標落實到位。

  今後,人才中心黨委將繼續扎實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努力實現引導黨員干部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初心和使命轉化成為文化和旅游人才服務的蓬勃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