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舉辦文化行業藝術化裝專業能力展評會
發布時間:2019-07-25 10:09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2019-07-25

   為積極推進文化行業專業能力等級評價體系建設,進一步提升從業人員的職業素質和專業水平,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以下簡稱“人才中心”)於2019年7月20日在廣東佛山市舉辦“文化行業藝術化裝專業能力展評會”。

  此次活動由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主辦,目的是響應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大力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文化交流和合作,以特色專業人才共享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建設高質量發展,加強“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行業藝術化裝專業人才隊伍建設,為構建人文灣區添翼助力。

  展評會吸引了粵港澳三地造型設計專家以及優秀的藝術化裝專業人才,通過用舞台劇、京劇、音樂、舞蹈等藝術形式展現服裝和化妝的獨特造型設計,並由內地和香港專家共同組成的考評組對照《藝術化裝師專業能力評價標准》對考生作品進行考評。

  展評活動按藝術化裝的三個專業方向分成三個篇章。第一篇章電影電視化裝專業方向,展現了二、三十年代上海女性的時尚裝,展演部分以《天涯歌女》為主題,由嶺南秀女樂坊參演﹔第二篇章戲劇戲曲專業方向,以京劇新《貴妃醉酒》展現傳統戲曲大妝﹔第三篇章時尚化裝專業方向,以著名香港設計師鄧達智先生的時裝設計作品,展現當代時尚潮流走秀妝容。為豐富展評內容,開闊學員視野,香港造型設計團隊邱萬城、黃德燕攜手小演員們還為嘉賓和參會人員獻上精彩美奐的創意舞台劇《傻姑娘與怪老樹》。粵港澳三地的優秀考生在互學互鑒中激發創意,在交流交融中增進情誼。

  展評會上,人才中心主任李立中為新聘高級考評員楊慧君、江靜和考評員馮麗珠、邱萬城、黃德燕、陳慧麗、蔡林佐佩戴考評員證卡,並對參加考評的二級考生考試過程進行了現場督導。    

  此次文化行業藝術化裝專業能力展評會,以粵港澳三地文化行業藝術化裝專業人才的創新評價為起點,以專業人員的特色展演考評為基礎,以帶動區域文化交流與資源共享為導向,為粵港澳大灣區搭建起人才合理流動的橋梁,充分激發灣區人才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