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黨支部開展“理想信念”專題學習討論會
發布時間:2019-07-02 11:03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2019-07-02

  6月19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黨支部開展“理想信念”專題學習討論會。陳丁昆同志主持會議,班子成員參加學習並交流了學習體會。處級人員、支委成員參加學習。

  會上,班子成員發言緊扣主題,梳理出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圍繞理想信念發表的一系列重要論述,從什麼是理想信念、為什麼要堅定理想信念、怎樣堅定理想信念、如何把握理想信念的標准五方面談起,從堅定理想信念的新時代要求、堅定理想信念需要加強理論學習等方面進行展開,談認識、談體會、談心得,從發言中看出,大家會前准備充分,發言內容豐富,所談認識有內涵,所談體會有深度,參會人員表示學習收獲很大。

  會議提出,通過“理想信念”專題教育學習,要找差距,補短板,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注重主觀世界的改造,要在遵守黨的政治紀律方面固本培元,反省自身思考不足。一要抓好思想理論建設,掌握歷史唯物主義世界觀和方法論,深入系統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二要提高自身黨性修養,不斷增強宗旨意識。向黨的革命歷史學習,向英雄模范學習,向革命先烈和革命領袖學習,學習他們堅定的理想信念和人格風范。向人民群眾學習,汲取無窮的推動歷史進步的動力。三要加強道德情操培養,爭做社會主義道德的示范者、誠信風尚的引領者、公平正義的維護者,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潔操守。要做到大公無私、公私分明、先公後私,自覺淨化“生活圈”“交際圈”“朋友圈”,培養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四要知行合一,勤勉工作,扎扎實實做好自己職責范圍內的每一項工作,為實現我們的理想目標添磚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