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開展“黨的宗旨性質”專題學習研討
發布時間:2019-08-09 10:06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2019-08-09

  8月2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組織開展“黨的宗旨性質”專題學習研討,這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學習系列第八個專題學習。中心全體人員參加了會議,中心領導班子成員陳丁昆、曹樹軍、祝孔強及部分中層干部共7名同志認真准備材料並作專題發言交流。指導組李瑛、耿東明同志參會指導。

  會上,大家圍繞黨的宗旨性質,結合學習體會和工作實際作了深入交流。大家在研討中談到,中國共產黨的根基在於人民,踐行黨的宗旨必須堅持以群眾為中心,拜群眾為師,聽群眾意見,思民之所憂,慮民之所困。學習理解黨的宗旨性質,必須牢牢把握黨和人民關系的“五個一”特征,深刻認識黨和人民在目標追求上具有一致性,黨和人民在思想理論上具有一體性,黨和人民在治國理政上具有統一性,黨和人民在利益歸屬上具有唯一性,黨和人民在努力奮斗上具有一貫性,進一步增強保持黨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系的自覺性、堅定性。始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體現在堅定正確政治方向的把握中,抓好思想建設和作風建設,為行動注入精神動力和思想指引,錘煉讓部黨組放心的網信隊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