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第十八屆中國政府網站績效評估成績揭曉
我部政府門戶網站位列前十
發布時間:2019-12-17 10:34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12-17

  12月6日,2019中國數字政府服務能力暨第十八屆政府網站績效評估結果揭曉,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在國務院組成部門網站裡位列第十。

  為進一步打造網絡時代政府履行職責的新平台,信息中心不斷優化網站功能,規范網站運行,完善站群體系,創新管理模式,進一步整合各類資源,彰顯文化和旅游行業特色,不斷提升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服務水平。一是立足本職,確保部政府門戶網站內容權威豐富、功能合理、運行健康安全。2019年,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緊緊圍繞部黨組中心工作,加強信息公開、公眾互動、網上辦事、政策解讀等職能建設,積極整合報送渠道,打通多元的信息支撐渠道,保障了文化和旅游系統各類信息全面、准確、及時在部政府門戶網站得到呈現。截至2019年12月10日,發布各類信息9555條,部政府門戶網站頁面瀏覽量達4.3億次。二是加強服務文化和旅游系統,建設文化和旅游部網站集約化平台。充分利用雲計算、大數據等現代信息技術手段,打造統一技術標准、統一內容管理、統一安全防護、統一運維監管的部網站集約化平台,為部系統各單位提供專業、穩定、安全、高效的統一技術平台。目前部系統共有7家單位網站在此平台上運行。

  本次評估共對全國878家政府網站進行了綜合評估,包括61家部委、32家省級、333家地級以上城市、452家區縣級政府網站。評估指標體系包含“信息發布”“解讀回應”“辦事服務”“互動交流”“管理保障”“功能推廣”和“優秀創新案例”等7個一級指標,經過綜合採樣、交叉驗證、匯總分析、專家打分等方式進行評估。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尤其在集約化平台建設指標上表現優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