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藝術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藝術發展中心
弘揚生態文明建設的典范—— 
“美麗塞罕壩”全國油畫名家作品展開幕
發布時間:2019-01-11 09:49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藝術發展中心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藝術發展中心 2019-01-11

  由文化和旅游部藝術發展中心與中共河北省委宣傳部共同主辦的“弘揚生態文明建設的典范——‘美麗塞罕壩’全國油畫名家作品展”,於20181228日至2019114日在中國國家博物館南區78展廳展出。這些優秀作品是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河北塞罕壩機械林場建設者感人事跡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結合文化和旅游部持續開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題實踐活動,藝術家歷時一年對塞罕壩四季寫生創作活動的成果展示。

  美麗塞罕壩油畫寫生創作活動,旨在通過油畫表現塞罕壩之美,以藝術的形式傳播和弘揚“塞罕壩精神”。靳尚誼、羅中立、楊飛雲等40多位老中青著名油畫家被三代塞罕壩人牢記使命、艱苦創業、綠色發展的精神所感動,用飽蘸塞罕壩精神的畫筆,多次穿越茫茫林海,歷經冬雪延綿、春來綠染、夏日蔥郁、秋日輝煌,描繪塞罕壩美麗的四季風景,為塞罕壩的創業史寫照。這次活動的藝術總顧問靳尚誼先生認為這次活動是中國油畫界的一件盛事,在促進學術交流的同時,對藝術家們也是一次精神洗禮﹔活動策展人、中國美協主席、中央美院院長范迪安先生認為,在歷時一年的活動中,藝術家深為眼前的壯闊景象所震撼激勵,整個活動時間之長、畫家投入之深,寫生與創作數量之大,都屬前所未有,堪稱中國油畫的塞罕壩之年。這次展覽總策劃為文化和旅游部藝術發展中心副主任、中央美院碩士生導師林茂先生。展覽活動對於推動綠色發展理念深入人心,推動全社會形成綠色發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加強生態文明建設具有深遠意義。 

  根據策劃安排,該展覽活動在國家博物館結束後,還將陸續在河北省等全國其他省市巡回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