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第四屆中國網絡文化產業年會將於12月在京舉辦
發布時間:2018-10-18 14:41 來源:新華網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新華網 2018-10-18

  新華社記者周瑋報道:由中國動漫集團和北京市文化局共同主辦的第四屆中國網絡文化產業年會,將於12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辦。

  17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主辦方表示,本屆年會沿襲“強網絡、強文化、強產業”的主題,著力探討數字化形勢下文化產業的變革和發展,通過思想的交流、理念的碰撞,共商網絡文化發展新業態及數字化賦能新趨勢。

  據了解,年會設置高峰、動漫游戲、文旅融合和網絡視頻四個論壇,圍繞網絡文化的創新與轉型、動漫游戲的未來、文旅融合發展和網絡視頻價值創造四大主題內容進行研討。會議同期還將舉辦以“數字文化的賦能與未來”為主題的數字文化體驗展。

  據介紹,本屆年會相較往屆進行了全面創新升級。“展”“會”呼應,體驗展將依托不同論壇主題,以賦能為展覽主線,講述數字文化的發展和未來圖景。其中動漫游戲展區重點展出游戲廠商的功能游戲、VR游戲等,文旅展區將展出各種文化旅游數字化產品,網絡視頻展區將呈現直播、短視頻領頭企業的最新產品,而智能硬件區將展出推動數字文化發展的智能硬件產品。此外,年會將採用劇場式布置,充分利用3D投屏、投影等高新技術,創造身臨其境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