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2018動漫產業“走出去”合作論壇在南京舉辦
發布時間:2018-10-24 09:14 來源: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2018-10-24

  為深入落實《文化部“一帶一路”文化發展行動計劃(2016—2020年)》《動漫游戲產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行動計劃》,進一步實施好國有資本金項目“中國動漫品牌海外推廣工程”,搭建國內外動漫企業交流與合作的平台,10月11日—13日,2018動漫產業“走出去”合作論壇在南京市江寧區舉辦。

  本次論壇是經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由江寧經濟技術開發區、江寧區委宣傳部、中國動漫集團聯合主辦,江蘇華聲國際文化有限公司承辦。文化和旅游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局領導余建,江寧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思明,江寧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崔吉勝,中國動漫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庹祖海,中國動漫集團總經理楊守民,中國動漫集團副總經理孫浩等領導出席論壇,來自阿拉伯國家的動漫產業領域代表以及國內有關省行業主管部門領導、專家、動漫企業負責人、媒體代表共200多人參加論壇。有關專家及企業負責人分別就文化“走出去”政策、動漫作品內容創意、合作拍攝、海外發行、本地化經營、風險防范等內容進行主題發言、交流探討及項目推介。

  論壇期間,還舉辦了中阿動漫合作論壇,本次論壇是第四屆阿拉伯藝術節系列活動之一,阿拉伯國家動漫產業領域代表與中國動漫企業負責人圍繞“以動漫促進中阿文化交流互鑒”這一主題進行了主旨演講、座談交流,積極推動中阿動漫產業務實合作。同期,還舉辦了“中國動漫品牌海外推廣工程”征集作品展,現場展示了諸多國內優秀動漫IP、衍生產品和互動體驗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