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19省區市學員河南研修數字文化產業
發布時間:2019-12-11 13:26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2-11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傳承弘揚黃河文化,加強數字文化內容創作引導,促進優秀傳統文化題材數字文化產品創作生產,12月9日,由文化和旅游部產業發展司主辦、中國動漫集團承辦的2019數字文化產業研修班(優秀傳統文化題材創作方向)在河南開封開班。
  參加研修班的60名學員來自全國19個省區市,均為動漫、網絡文化、數字藝術展示、虛擬現實等領域的創意研發、產品策劃及運營管理人員。5天時間裡,研修班將對數字文化產業相關政策進行系統介紹,邀請文化機構及院校知名專家對傳承、弘揚優秀傳統文化進行理論講解和經驗分享,並組織學員開展現場教學,進行項目展示與交流等。
  近年來,隨著我國數字經濟快速發展,數字文化產業成為新型文化業態代表,一系列相關政策文件陸續出台。2016年,國務院印發《“十三五”國家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規劃》,數字創意產業首次被納入國家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規劃,成為與新一代信息技術、生物、高端制造、綠色低碳產業並列的五大新支柱之一。2017年,文化部發布《關於推動數字文化產業創新發展的指導意見》,進一步提出加強數字文化產業原創能力建設,鼓勵全民創意、創作聯動等新方式,發揮高新技術對內容創作、產品開發、模式創新的支撐作用,提高產品品質、豐富表現形式。
  “舉辦這次研修班正是落實黨和國家一系列部署的具體舉措,也是傳承弘揚以黃河文化為代表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具體行動。”文化和旅游部產業發展司副司長李磊表示,希望學員們以數字文化產業創新發展實踐體現研修班的學習成果,通過挖掘內涵、創新提升,傳遞富有時代氣息的黃河文化,順應新時代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多渠道、多方式、生動活潑傳承弘揚好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連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