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第五屆中國網絡文化產業年會在京開幕
發布時間:2019-12-19 16:40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12-19

  2019年12月19日由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和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辦,中漫風尚(北京)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承辦的第五屆中國網絡文化產業年會在北京正式拉開帷幕。


  此屆年會以“融合﹒變革”為大會主題,分設上午和下午兩大主題論壇,圍繞網絡文化產業創新發展和網絡賦能文旅融合的問題,從宏觀和微觀兩個角度,邀請政府主管部門、行業研究機構、知名企業、專家學者、行業媒體共商“互聯網+文旅融合”的未來。

  上午場高峰論壇以“產業融合大背景下的技術驅動和內容創新”為主題,通過案例分析和政策解讀,探討如何運用互聯網手段,創新文旅產品的生產方式、傳播方式和消費模式,形成新的網絡文化產品,促進文化產業和旅游產業深度融合。

  下午場論壇以“打通文旅融合最後一公裡”為主題,通過網絡文化產業中不同領域的代表企業和全國各地的眾多講解員們精彩的講演,在輕鬆的氛圍中展現網絡文化和一線工作人員在文旅融合中做出的有益探索。

  論壇現場還特別舉辦《全民講解員》啟動儀式,本次活動圍繞“講解員”這一群體,以人為切入點,通過視頻節目的內容輸出,在傳播中國歷史文化的基礎上,盤活旅游景區及文化場所、園區資源,形成“知識分享+目的地營銷+形象傳播”的良性循環,構建新型文化和旅游融合業態。據悉,活動將於2020年全面開啟相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