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千本“小人書”亮相首圖慶新年
發布時間:2020-01-13 10:29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0-01-13

  近日,由中國動漫集團與首都圖書館聯合主辦的“紅色經典”連環畫藝術展在首都圖書館開幕,展覽展出千余本連環畫和百余幅連環畫封面畫框,內容涵蓋經典故事、經典文學作品和電影等。

  展覽分10個單元,“苦難輝煌”“英雄豪情”“紅色少年”“日新月異”為主展覽單元,展示了《長征》《紅岩》《閃閃的紅星》等數百冊“小人書”,帶領觀眾回眸革命歷史和社會主義建設過程。“傳統文學”“民間文學”“戲曲文學”“電影百年”“世界文學”等單元,展示了以連環畫形式呈現的各類經典文學藝術作品,《三國演義》《木蘭從軍》《穆桂英》《甲午風雲》等經典作品均在其中。“多彩世界”單元展出以繪本、卡通漫畫等新形式出現的連環畫,展現了連環畫這一有著上千年歷史、具有中國特色的藝術之花在新時期煥發出的新生命力。為配合此次展覽,首圖還舉辦《黑貓警長》數字連環畫分享會、“記憶中的連環畫”讀者沙龍、“圖書館閱讀課”等多項閱讀推廣活動。

  展覽展期至1月19日。其間,首圖少兒教育文獻(連環畫)閱覽區向讀者開放,精選館藏的500余本新時期連環畫和1000余冊教育主題圖書供讀者閱覽。(馬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