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藝跨年劇匯暨2019 “小小代言人”活動圓滿舉辦
發布時間:2018-12-31 08:32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8-12-31

  20181230日下午,中國兒童藝術劇院“跨年劇匯暨2019‘小小代言人’頒獎禮” 在假日經典小劇場舉辦。這是中國兒藝舉辦“小小代言人”主題活動的第三年,活動以“童伴展風採、好劇我代言”為主題,採用全新的代言模式,堅持為少年兒童打造一個藝術實踐和展現自身風採的舞台,也是中國兒藝搭建的與觀眾交流的新平台,讓孩子更好地走近兒童戲劇,促進兒童戲劇的傳播和普及。

  全新代言模式  “代言人”各展風採 

  中國兒藝“小小代言人”主題活動自2016年舉辦以來,受到了眾多小朋友的喜愛。今年,中國兒藝採用全新的評選模式,將劇院常演的42部劇目凝結成12種優良品質:勤勞、環保、勇敢、團結、快樂、孝敬、智慧、自信、善良、創新、堅強、誠信。每種品質由一名“小小代言人”代言,使孩子們不僅是此種品質劇目的傳播者,還是此種品質的宣傳者和踐行者。2019“小小代言人”主題活動自征集以來,共有上百名孩子攜夢而來,經過40余萬人次的參與投票,中國兒藝優秀導演、編劇、教師根據候選者現場展示表現進行打分,最終12位小朋友脫穎而出,成為了中國兒藝2019“小小代言人”。

  年終盛典創新演繹  為孩子們打造自己的舞台 

  今年的頒獎禮,中國兒藝邀請優秀青年編劇杜薇,優秀青年導演、演員廖偉和藝校教學主管王堃根據“小小代言人”的自身特點,共同創排了舞台劇《孩子們的舞台》。12位“小小代言人”因參加頒獎禮而來到劇場,卻因誰才是第一個代言人而產生爭執,由國家一級演員鄧曉光扮演的智慧的“煉月仙”被孩子們請來當裁判,一場才藝PK一觸即發。在接下來的一個多小時裡,孩子們大展身手,“勤勞”的代言人寇家寶用一段街舞點燃全場﹔“環保”的代言人王鶴霏用一首《低碳貝貝》配合現場作畫前來應戰﹔“勇敢”的代言人王引與“誠信”的代言人李卓錫分別用兩種鮮明的風格講述了《小飛俠彼得﹒潘》和《東海人魚》的故事,扮演“金珠子”的優秀青年演員宋建霖也前來助陣﹔“團結”和“善良”的代言人王悅涵和劉嘉瑩也不甘落後,一首葫蘆絲吹奏的《送別》和一首小提琴演奏的《期盼》難分高下﹔張碩用一曲《罐頭小人》傳遞了“快樂”﹔姜楚屏與扮演“青蛙媽媽”的優秀青年演員張佳現場演繹了“孝敬”﹔“智慧”的代言人李昊震用一段機械舞逼真地模彷了一個機器人﹔“創新”的代言人馬梓銘則在優秀演員尹亮的幫助下,“變”成了超人﹔“堅強”的代言人與“王二小”的扮演者宋建霖合唱了一曲《長坂坡》,驚艷觀眾﹔“自信”的代言人楊承豫則用一首《皮皮﹒長襪子》中的歌曲《爺爺的老爸是海盜》將整個演出推向了高潮。 


圖為中國兒童藝術劇院“跨年劇匯暨2019‘小小代言人’頒獎禮”現場。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記者馬思偉 攝


圖為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院長尹曉東在“跨年劇匯暨2019‘小小代言人’頒獎禮”致辭。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記者馬思偉 攝

  隨著演出結束,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院長尹曉東、副院長趙寒冰為2019“小小代言人”們頒發榮譽證書和專屬獎杯。12位“小小代言人”將在2019年以身作則,弘揚代言品質,宣傳代言劇目,與中國兒藝攜手將兒童劇的魅力傳遞給更多的小朋友們。隨後,中國兒藝院長尹曉東致辭。他說:“中國兒藝秉承‘一切為孩子’的工作理念,每年創作4-6部新戲,演出600余場,為40余萬觀眾送去豐富多彩的精神文化大餐。通過優秀作品的創作演出,傳遞了真善美,中國兒藝的舞台帶給了大家勤勞、環保、勇敢、團結、快樂、孝敬、善良、創新、誠信、智慧、堅強、自信的良好品質。中國兒藝的舞台屬於孩子們!希望通過‘小小代言人’活動,讓孩子們和中國兒藝的舞台建立更緊密的聯系,讓孩子與兒童劇攜手成長。作為國家劇院,我們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創作出更多寓教於樂的藝術作品,讓更多的孩子在藝術的陪伴中健康快樂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