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赴湖南辰溪開展“文化暖心”志願服務公益演出
發布時間:2019-05-27 14:05 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2019-05-27

  5月23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務司主辦、中國兒童藝術劇院承辦的“文化暖心”志願服務公益演出活動首次來到湖南辰溪,為辰溪縣辰北小學、熊首山小學1400余學生送去國家劇院的演出。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精心挑選了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精品力作《成語魔方》來到辰溪演出。這部作品涵蓋了“竭澤而漁、哭竹生筍、濫竽充數”三個成語,故事雖小、意義非凡。該劇用充滿童趣的表現方式,讓孩子們哈哈大笑的同時感悟到優秀傳統文化的魅力,來自辰溪縣辰北小學學生鐘智杰說:“演出的成語故事很幽默,還告訴了我們道理,讓我們知道了不能隻顧眼前利益,要有真才實學。”學生米瑞說:“成語故事非常有道理,‘哭竹生筍’讓我們知道百善孝為先,要孝敬父母。”



演出現場
  “六一”兒童節快到了,中國兒童藝術劇院不僅帶來了文化大餐,還給辰溪的孩子們送去了書包和文具。
  辰北小學的老師向圓說:“我們很少能看到這種兒童劇,看演出的時候孩子們非常激動、開心,我最深的感受是希望兒童劇能多來到我們這種基層地區。”

中國兒藝副院長趙寒冰在演出前致辭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副院長趙寒冰表示:“中國兒童藝術劇院成立63年來秉承‘一切為了孩子’的工作理念,創作並演出了180余部古今中外優秀的兒童戲劇作品,演出逾萬場,足跡遍布祖國大江南北,並赴五大洲20多個國家交流演出,先後獲得多項國內外藝術大獎,贏得了廣泛贊譽。這次演出間隙,了解到辰溪歷史悠久、底蘊豐厚,特別在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的建設過程中,辰溪的文化建設取得了長足進步。中國兒童藝術劇院的文藝工作者也把這次公益演出當作‘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具體實踐,抓住向辰溪人民學習的好機會,共同踐行總書記所說的‘以精品奉獻人民,用明德引領風尚’的講話精神。”

 
  演出期間,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還開展黨支部活動,參觀了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受降紀念館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