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台北如果兒童劇團《舅舅的閣樓》亮相第九屆中國兒童戲劇節
發布時間:2019-07-18 14:25 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2019-07-18

  7月17日,由台北如果兒童劇團帶來的親子歌舞劇《舅舅的閣樓》在中國兒藝藝術長廊召開媒體發布會。該劇將作為國家藝術基金2019年度資助項目——中外優秀兒童戲劇展演參展劇目,於7月20至21日亮相中國兒童劇場,通過30多首20世紀80至90年代的華語流行金曲,結合新的故事,將父母過去的青春回憶,轉化成與孩子分享的快樂時光。


圖為新聞發布會現場。


圖為兒童劇《舅舅的閣樓》的片段展示

  《舅舅的閣樓》是台北如果兒童劇團創排於2011年的一部作品,該劇通過講述小潔和朋友在尋找失蹤的舅舅的旅途中的一系列冒險經歷,傳遞著“親情”這個永恆的主題。該劇通過串燒《紅蜻蜓》《親親我的寶貝》《一樣的月光》《輸了你贏了世界又如何》等30多首上世紀80至90年代的華語流行金曲,來串聯整個故事,打造一出合家歡的兒童歌舞劇。 

  趙自強說,兒童劇講故事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看完這個故事後帶來的感動,“希望孩子們可以把故事裡的歌曲、感動和情感記在心裡,將來長大後,遇到類似的考驗時,勇氣可以像這些旋律一樣飄出來,鼓勵他們面對真實世界的挑戰。” 

  “在台灣演出的時候,很多小朋友都奇怪為什麼爸爸媽媽能唱出劇中的歌曲,然後又驚奇地發現爸媽們也很‘嗨’,我特別希望這樣的情境能在北京重現。”他說。 

  同日,如果兒童劇團還帶來了“跟著感覺走”工作坊。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院長尹曉東表示,通過九年的積累,台北如果兒童劇團已經獲得很好口碑,他希望通過劇目交流促進海峽兩岸兒童戲劇的交流與合作。 

  據悉,《舅舅的閣樓》將於7月20日至21日連演三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