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校園戲劇系列活動
暨2019青少年戲劇教育成果展演”今日圓滿落幕
發布時間:2019-12-04 16:36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12-04

  12月4日下午,由北京市教育委員會、中國兒童藝術劇院、中國出版集團有限公司、中國教育電視台聯合主辦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校園戲劇系列活動暨2019青少年戲劇教育成果展演”在中國兒童劇場舉行閉幕式。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巡視員王定東,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院長尹曉東等領導出席閉幕式並與現場觀眾通過視頻短片回顧了過去14天的美好時光。

  短片播放結束後,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院長尹曉東與兩名小演員代表走上舞台,來自北京市朝陽區垂楊柳中心小學的張希睿同學和北京市東城區黑芝麻胡同小學的李肖燃同學都迫切地向尹曉東院長表達了他們渴望再次來中國兒藝演出的願望。尹曉東向孩子們表示看到孩子們有這麼多的收獲,感到非常的欣慰並為他們感到自豪,希望未來有更多的學校將戲劇教育引入學校教育,讓更多的孩子能夠通過戲劇這種最為綜合的藝術形式提升素養,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

  隨後,到場領導、嘉賓和現場觀眾共同觀看了由中國兒童藝術劇院與北京市東城區黑芝麻胡同小學聯合創作的原創兒童劇《我的二十斤》的演出,見證了“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校園戲劇系列活動暨2019青少年戲劇教育成果展演”的完美落幕。

  原創兒童劇《我的二十斤》取材自中央電視台大型公益活動《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講述了排球隊主攻手候選人英子,是老師們公認的好苗子。市裡的排球比賽在即,而她卻為了給患上白血病的媽媽捐獻骨髓,需要增重二十斤。英子便拼命吃飯,堅持喝難以下咽的雞油,即便是被隊友和好友誤會,哪怕手術的痛苦是多麼的難以承受,她都咬牙堅持了下來。她的心中隻有一個信念,那就是增重二十斤,救媽媽!

  百善孝為先,要想做一個好人,做一個善良的人,做一個成功的人,首先就要做到孝。就像劇中人英子,為了給媽媽捐獻骨髓放棄了排球隊競爭主攻手的資格,一直默默承受著各種壓力,吃高熱量的食物,希望早一天達到可以做手術的體重。而弟弟豆苗則為了幫姐姐減輕負擔,偷偷拿著自己制作的鑽石畫去市場售賣。他們雖有著不幸的遭遇,但依然樂觀、開朗的面對生活,真正詮釋了“百善孝為先”的真正含義。孩子們通過對角色的理解、扮演和反思,對“孝”字有了更深刻的認識,他們真誠靈動地表演感動了台下的無數觀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