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民間故事劇《長城的傳說》即將上演
發布時間:2019-12-05 18:08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12-05

  12月5日,中國兒童藝術劇院(以下簡稱“中國兒藝”)2019年壓軸大戲《長城的傳說》在中國兒藝假日經典小劇場召開媒體見面會。該劇將於12月15日在中國兒童劇場首演,首輪演出近30場。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院長尹曉東,副院長馮俐、趙寒冰和劇組主創、演員出席見面會。

  《長城的傳說》根據中國兒童藝術劇院1992年首演的經典劇目《長城有個黑小子》重排,故事從孟姜女哭倒長城開始,孟姜女的孩子黑小子因為父母的離去而怨恨修長城,後來慢慢知道修長城與百姓的平安相關聯,他和老石匠、大將軍以及眾兵民一起用血肉筑起了這萬裡雄關。

  尹曉東表示,長城是中國人精神象征的文化標識,也是中華民族精神和文化生生不息傳承的載體,中國兒藝每年創排的四至五部劇目中,至少有一部是對傳統文化經典的重排,這一部部劇目就像劇院的文化長城一樣傳承下去。

  該劇編劇、中國兒藝原院長歐陽逸冰表示,從27年前創作《長城有個黑小子》到今天重排《長城的傳說》,我作為編劇,是想讓我們廣大的青少年面對著巍巍長城做多方面的思考,今天的長城不是秦朝的長城,也不是明朝的長城,今天的長城代表著中華民族的決心,那就是為了我們民族的發展和振興,我們眾志成城、勠力同心,像長城一樣巍然屹立在地球上,迎接中華民族更加燦爛的明天。讓孩子們感受到中華民族修筑長城的偉大精神,從而受到鼓舞,將來投身於修筑新時期的“新長城”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