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藝攜《成語魔方》《小吉普﹒變變變》赴港演出受歡迎
發布時間:2020-01-19 10:05 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2020-01-19
  2020年1月5日至11日,受文化和旅游部委派,應香港聯藝機構有限公司邀請,中國兒童藝術劇院《成語魔方》《小吉普﹒變變變》兩劇組在黨委副書記兼副院長楊帆的帶領下,為香港9所幼兒園和小學的近3000名孩子奉上6場精彩演出,得到當地學校和家長的高度贊賞與認可,為小朋友留下具有濃厚傳統文化特色、充滿想象力的美好瞬間。
  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中要求:“加強對香港、澳門社會特別是公職人員和青少年的憲法和基本法教育、國情教育、中國歷史和中華文化教育,增強香港、澳門同胞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為落實這一總體要求,通過文化交流,在香港少年兒童中開展有聲有色的愛國主義教育,讓國家意識和愛國主義精神在少年兒童心田中深深扎根,臨近春節,中國兒藝帶著精彩的節目專程赴港演出。作為2020年第一家赴香港演出的國家院團,中國兒藝參加當地一年一度的“歡樂春節——藝術嘉年華”活動,不僅將優秀傳統文化故事和童趣帶給了廣大香港小朋友們,更在其心靈種下了中華文化的種子,提升了其愛國精神。

香港教育大學賽馬會小學

香港崇真會安康幼兒學校

《成語魔方》在福建中學附屬學校演出現場

《小吉普﹒變變變》在聖公會幼稚園演出現場

《小吉普﹒變變變》拔萃女小學互動現場

《成語魔方》曾梅千禧學校互動現場
  此行是中國兒藝首次進香港校園演出,也是建院來第三次赴港交流。6位學校校長表示,期待中國兒藝再攜優秀劇目為香港學校帶來精彩中國故事,普及藝術教育並擇機來我院進行交流訪問。
  本次進香港校園演出過程中不斷能聽到孩子們爽朗的笑聲,當故事體現深刻道理時,孩子們會屏氣凝神,認真思考。當被主持人問到是否還希望中國兒藝來這裡演出時,香港教育大會賽馬會小學的觀眾們異口同聲地喊出:“想!”聲音響徹整個禮堂。
  黨委副書記兼副院長楊帆在接受記者採訪中說:“我們希望演出能夠促進香港少年兒童對內地戲劇藝術的深入了解,加深對中華優秀文化的認同和喜愛,同時感受藝術,感受戲劇。”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副部長劉建豐親自出席《小吉普﹒變變變》在拔萃女小學的演出,他說:“內地與香港間的文化交流很有必要,對於傳播中華文化,培養青少年愛國精神有著重要意義。”
  此次演出還得到內地與香港重要媒體的關注。香港大公報和新華社駐香港分社對演出進行了專題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