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文化進萬家”暨
“五十六朵花”公益演出走進雲南
發布時間:2023-03-31 09:51 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2023-03-31
  3月27日是世界戲劇日,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開展“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暨“五十六朵花——中國兒藝優秀兒童劇走進少數民族聚居地”公益演出,分別走進了雲南麗江和寧蒗縣,帶來《成語魔方》(第一部)、《小卡車﹒變變變》兩部劇目12場的高水平演出。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堅持把高品質的演出送到基層,送到更多的少數民族孩子們身邊,在更多的少年兒童心裡播撒下藝術種子。
  觀演過程中,小朋友們津津有味地觀看,熱情地與台上演員們互動,獲得了非常愉快的時光。
  馮俐院長在採訪中表示:“希望通過兒童劇,將真善美、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以藝術的方式帶給各民族的孩子們。”國家一級演員薛白、何吉光說,本次演出是送給孩子們的“文化大餐”,希望未來劇院能夠經常來到雲南,為孩子們獻上更多的優秀兒童劇。
  “五十六朵花——中國兒藝優秀兒童劇走進少數民族聚居地”公益項目自2021年啟動以來,曾先後赴新疆、內蒙古等少數民族地區開展多場演出,雲南是“五十六朵花”項目的第三站,也是2023年公益演出的第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