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國家博物館開啟全員分時段實名預約參觀 每天預約人數為3萬人
發布時間:2019-04-03 09:15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04-03

    國家博物館發布公告宣布,4月起國家博物館將開啟全員﹒分時段﹒實名﹒預約參觀機制(具體開始實施日期待定),每日預約人數3萬人,額滿為止。同時發布《關於觀眾攜帶充電寶入館管理辦法的公告》,規定展廳內不得使用充電寶。公告原文如下:

  觀眾參觀預約須知公告

  為切實保障文物安全和觀眾安全,提升觀展體驗,中國國家博物館擬於2019年4月開始施行全員實名預約參觀機制(分時段),每天預約人數為3萬人,額滿為止。

  入館路線:

  1、預約觀眾由國家博物館北門西側入口憑有效證件核錄後,通過安檢入館參觀。

  2、未預約觀眾先經天安門廣場安檢後,由國家博物館西北通道進行現場預約,經身份驗證後,通過北門安檢入館參觀。

  3、國家博物館西門為觀眾出口。

  4、預約事宜詳情請見《中國國家博物館觀眾參觀預約須知》

  歡迎您到中國國家博物館參觀。

  中國國家博物館

  2019年3月28日

  觀眾參觀預約須知

  一、中國國家博物館預約服務系統自2019年4月施行全員實名制(分時段)預約參觀,個人觀眾需提前1—5天在“國家博物館”官方網站或微信預約,每天分以下三個預約時段:9:00-11:30,12:30-14:00,14:00-16:00。各時段預約量為1萬人(包括個人8000人次與團體2000人次)。

  二、參觀當天憑預約時使用的本人二代身份證從北門入館參觀,一人一證,國家博物館工作人員在現場通過手持驗票終端完成身份驗證工作。

  三、參觀預約提供個人及團體參觀預約,預約均採取實名制,請提供預約人真實姓名、聯系方式、二代身份證號碼等信息,每個身份證每天隻能預約1次。預約編碼當天有效,過期作廢。

  四、預約成功後,系統自動發送預約成功消息通知,請妥善保存,如發生身份證消磁等特殊情況,可憑預約信息到人工窗口核審成功後,補發二維碼,經館內安檢合格後入館參觀。目前僅可通過國家博物館網站、微信等官方渠道獲取預約編碼,請大家認准,以免耽誤您的行程。

  五、未提前預約的觀眾,在我館未達到當日額定預約上限時,可以通過現場掃描二維碼的方式進行現場預約,預約後,刷身份證經館內安檢合格方可入館參觀。

  六、持身份證以外證件(如:護照、學生證、戶口本等)的觀眾,預約後可通過人工綜合服務窗口由票務工作人員錄入相關信息,換取紙質二維碼憑證,掃二維碼憑證經館內安檢合格後入館參觀。在我館未達到當日額定預約上限時,在現場通過人工綜合服務窗口由票務工作人員錄入相關信息,換取紙質二維碼憑證,掃二維碼憑證經館內安檢合格後入館參觀。

  七、1.3米以下兒童可由家長代為預約。

  八、團體觀眾可提前2-7天進行預約申請。預約申請時,需提供社會統一信用代碼(原組織機構代碼)經審核通過後,方可預約。預約成功後,系統自動發送預約成功消息通知到團體領隊手機,請妥善保存,對於團體的人數限制為15-200人次每批。每個團體,當日最多預約三批。

  九、預約後未入館或未按預約時間段入館的觀眾的賬號,系統將自動默認該賬號爽約1次。連續三次爽約的賬號,將在90天內不能預約。

  關於觀眾攜帶充電寶入館管理辦法的公告

  各位觀眾:

  為確保文物及觀眾人身安全,借鑒中國民用航空局對個人乘機攜帶充電寶的相關規定,結合中國國家博物館實際,自2019年4月起,對觀眾個人攜帶入館的充電寶採取以下管理辦法。

  一、充電寶必須是觀眾個人自用攜帶。

  二、充電寶必須標識完整,有產品名稱、型號、認證圖標、容量、廠名或商標等。單一充電寶容量不超過20000毫安時(mAh)。標識不清、破損、經過纏裹的充電寶以及超過標准容量或未標明容量的充電寶,不得攜帶入館。請提前自行處理。

  三、不得在展廳內使用充電寶給相關電子產品充電,防止碰撞、跌落等造成的安全隱患。

  歡迎您到中國國家博物館參觀。

  中國國家博物館

  2019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