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心靈的暢想——梵高藝術沉浸式體驗”在國家博物館開幕
發布時間:2019-06-24 09:12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06-24

  由國博(北京)文化事業中心、皕博國際文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聯合主辦的“心靈的暢想——梵高藝術沉浸式體驗”,6月22日在中國國家博物館拉開序幕。

  本次沉浸式體驗採用全新的360度全景全息視頻影像技術,完美還原梵高200多幅原作,帶領觀眾體味一場多感官藝術盛宴。與以往不同,在1500平米的體驗廳裡,共分設9大區域:梵高生平序廳、沉浸式主廳、星空沉浸式廳、花瓶投影廳、紀錄片放映廳、梵高臥室還原廳、互動繪畫體驗廳、VR體驗廳、梵高藝術衍生品商店等。這些豐富多樣的內容和形式設定,打破觀眾對於沉浸式體驗的固有印象,引導沉浸式體驗向更加多元、互動的方向發展。

  本次全息視頻影像作品及音樂授權由比利時Exhibition Hub SPRL提供。在這裡,實景臥室還原廳,還原梵高1888年在法國阿爾勒的這間對他有著特殊意義的溫馨小屋,觀眾置身其中,可以深刻體會其鮮明的色彩、非凡的透視效果,展開對“阿爾勒的臥室”的無限幻想﹔沉浸式主廳將充分利用“聲光”技術,將逾百幅梵高名作還原成3D場景,真實再現梵高強大又富有張力的筆觸手法,屆時,梵高作品中的肖像們將悉數“復活”,畫中的主角互相撫摸手臂,盛開的杏花從畫框中脫穎而出……伴隨影像還有激蕩人心的原創音樂,不斷刺激觀眾的多種感官,在放飛心靈的暢想中品味梵高藝術的美感﹔互動繪畫體驗廳集趣味性與創造性為一體的親子互動,讓孩子們盡情地發揮想象力和創意,感受美、創造美,大膽運用各種材料和美術表現形式進行創造﹔VR體驗廳將結合當下VR前沿科技,將精確的三維世界影像傳回,從而產生臨場感,立體還原展示梵高生平創作的地點,使觀眾與場景內容進行實時交互,從而增強觀眾的存在感及真實感。

  在線下主題活動裡,主辦方與國外France Euromance Voyages及WEI Experience共同合作,籌辦了“梵高印象派大師之旅”和“尋找天才小梵高”兩個線下主題活動。“梵高印象派大師之旅”歷時10天,從荷蘭至法國阿爾勒,將帶著孩子們重溫梵高一生創作的精彩旅途﹔“尋找天才小梵高”活動將面向全國征集青少年畫作,並定於體驗現場舉行優秀作品頒獎儀式,為當代青少年搭建一個充分展示自身特長的藝術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