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北京中國國家博物館事業發展基金會獲千萬元捐資
發布時間:2019-10-16 15:25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10-16

北京中國國家博物館事業發展基金會代表黃振春(右)和山東友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存友簽署捐贈協議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記者 李曉霞 攝

  2019年10月15日,山東友泰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中國國家博物館事業發展基金會在國家博物館舉行簽約儀式。北京中國國家博物館事業發展基金會代表黃振春和山東友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存友代表雙方簽署捐贈協議。山東友泰科技有限公司此次捐資一千萬元助益國家博物館事業發展,基金會代表現場接受企業捐款並向捐贈方頒發了捐贈證書。中國國家博物館館長王春法、中國美術家協會分黨組書記徐裡出席儀式並講話,山東友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存友代表企業致辭。

  北京中國國家博物館事業發展基金會成立於2011年3月31日,中國國家博物館為基金會的獨家發起人,成立目的是為了充分調動社會資源,彌補中國國家博物館事業發展經費不足。基金會以開展慈善活動為宗旨,不以營利為目的,保護民族文化遺產,擴大文博事業國際交流,提升品牌影響力。業務范圍主要包括資助國家博物館建設、藏品的征集、保護、展覽、研究、開發及其他文化公益活動。基金會成立以來,不斷探索博物館基金會的發展之路,嚴格按照《慈善法》《基金會管理條例》等法律法規開展工作。在2014年的基金會組織等級評估工作中,基金會獲得4A級評估等級。2016年9月,被北京市民政局認定為首批慈善組織。

  簽約儀式上,王春法對山東友泰科技有限公司的社會責任感和李存友先生的人文情懷給予高度肯定,對此項捐資善舉表示誠摯的感謝。他指出,此項捐資將助力國家博物館堅定文化自信和傳統文化雙創,有效助推征集、收藏、保管、展示以及文化交流等多項事業積極發展。國家博物館也將和更多的社會力量共同為文化繁榮、民族復興貢獻力量。

  此次捐資合作,是企業回饋社會、實業報國的實踐,也是國家博物館和國家博物館事業發展基金會吸納社會力量,助推傳統文化事業的益舉。博物館行業的不斷創新、健康發展,不僅需要博物館人自身的努力,更需要社會資源的加入,共同為弘揚傳統文化、復興民族文化做貢獻。

嘉賓合影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記者 李曉霞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