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與北京科技大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發布時間:2019-10-25 08:41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10-25
  10月23日,中國國家博物館與北京科技大學戰略合作協議簽署儀式在中國國家博物館舉行。中國國家博物館館長王春法、北京科技大學黨委書記武貴龍、中國國家博物館常務副館長陳成軍、北京科技大學副校長吳愛祥等出席儀式。

  在簽約儀式上,王春法表示,習近平總書記曾指出“一個博物館就是一所大學校”,此次雙方簽訂戰略合作協議並建立長期合作機制,就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一大舉措。國家博物館本著“不求所藏、但求所展、開放合作、互利共贏”的原則,將在學術研究、人才培養等方面與北京科技大學進行深度合作,借助北京科技大學在科學技術史、文物修復、科技考古等優勢學科的科研力量,攜手為我國文博事業發展貢獻力量,不辜負新時代使命、不辜負黨中央和人民的期望。
  武貴龍表示,北京科技大學建校67年以來,依托冶金材料等一級學科,已建立起一套完善的學術體系,始終致力於服務社會發展與科技創新。北京科技大學願與國家博物館開展深層次交流與合作,利用學科優勢助力文物保護與利用,共同為國家文物保護事業作出新貢獻。

  中國國家博物館高度重視與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2018年以來,已與中國社會科學院、清華大學、上海交通大學、蘭州大學等20余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文博單位建立戰略合作關系,共同推動中國優秀文化的創造性轉化與創新性發展,為更好地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貢獻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