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藝道長青——石魯百年藝術展”即將舉辦
發布時間:2019-12-03 15:46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12-03

  時值石魯先生誕辰一百周年,中國國家博物館將於2019年12月10日至2020年2月9日舉辦“藝道長青——石魯百年藝術展”。

    石魯是中國共產黨在延安時期培養出來的革命文藝家中杰出代表之一。石魯先生在多藝術領域皆有建樹,其山水、人物、花鳥、書法、印章、詩詞、文學、藝術理論等方面獨創一格,作品個性鮮明,具有強烈的時代感和前瞻性。

  本次展覽是迄今為止石魯藝術的最完整呈現,展覽分為:革命史詩、時代禮贊、長安新畫、風神兼彩四個單元,每個單元之中又設2—3個小專題。作品選擇著眼於20世紀下半葉中國社會史與美術史上的一系列重大變化所形成的語境與情境,呈現石魯在藝術創作各個階段中的創作思想與主題、創作樣式與技法,以及經典作品創作過程中的速寫、手稿和創作草稿。

  展覽開幕次日將邀請海內外石魯研究的專家學者30余位,舉辦學術研討會。12月20日的國博講堂將由國家博物館特聘研究員、石魯先生之子石果教授進行題為《“石”過“境”遷——石魯藝術主體遷移之旅》的專題講座。

  本次展覽位於中國國家博物館南1、南2展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