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全國博物館高級策展人才培訓班開班
發布時間:2019-12-04 15:23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2-04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為繁榮發展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廣泛凝聚人民精神力量,推動博物館事業高質量發展,12月2日,全國博物館高級策展人才培訓班在位於北京的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開班。

  本次培訓班由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和中國國家博物館主辦。開班式上,中國國家博物館館長王春法指出,舉辦此次培訓班既是業務培訓,也是思想政治培訓,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緊緊圍繞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堅持與時代同步伐、以人民為中心、以精品奉獻人民、用明德引領風尚,把增強“四力”教育實踐作為博物館人才隊伍建設的重要目標和重要途徑,進一步增強博物館展覽策劃工作者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情感認同,建設一支政治站位高、專業素質強的策展人隊伍,為社會主義博物館事業繁榮發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撐。

  據了解,本次培訓將持續至12月7日。培訓期間將圍繞“文化自信與博物館人的使命擔當”“加強‘四力’建設推動新時代文物事業高質量發展”“新時代策展人的專業素養與角色擔當”“重大主題展覽的策劃與實施”“博物館藝術類展覽的策劃與設計”等主題進行教學分享。為豐富培訓形式,本次培訓班採取專題教學與現場教學、展覽觀摩與實訓工坊、自學與分組研討相結合的方式深化學員的學習體驗。(李雨瀟)